下輩子不許搞主角左😇

© 梨俱吠陀
Powered by LOFTER

【双北/撒何撒】 -汝之永恒·番外 乍见之欢- 患者副院

 双北无差。一个无脑甜饼。

食用愉快。!

 

以及两个写在前面的严重的问题:

双北有没有同好群之类的(……)在学校大概只能上上QQ

以及明天返校啦,住校缘故就只能每周回家写点东西

 

 

乍见之欢

 

 

 

1.

撒贝宁最近怪得很,天天捧着自己的电脑乐呵呵,也不知道在嘚瑟个啥。王鸥天天看着撒贝宁在自己身边绕来绕去,吓出一身冷汗。

“撒贝宁,我可告诉你,我是你的经纪人,不负责跟你炒CP”

“我知道,鸥经纪人,你觉得我去整容怎么样?”

身为一名温柔体贴,尽职尽责的经纪人,王鸥听了都想打人。

 

2.

事情要从一天前说起。

一个普通的夏日,适合一场美妙的邂逅。撒贝宁这么想着从大楼里溜了出来,脸上挂着一副堪比撒微笑的硕大墨镜,说真的,这玩意儿确实没什么用,除了让他看起来像是出门砍人的黑帮老大哥以外。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溜出来,这种在午后出门的习惯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为的当然不是欣赏夏日美景,而是欣赏夏日美人。

七月阳光正好——用来把整个城市弄成个加大版烤箱,撒贝宁不依不饶地披上他那件西装外套出了门。阳光刺破密密层层的树叶直射下来,撒贝宁有些怀念那些下雨的日子,蒸腾的热气一并融在淡青色的雨雾中,只属于城市的浮尘也随那雨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也是在那么个日子里遇见何炅的,当然,他知道这个名字的故事已是后话了。

一个月前的雨天,何炅正好在外闲逛,撑着把伞在雨幕里一步一步慢慢踱着。身上的白大褂彰显了他的医生身份,栗色短发梳成中分,鼻上架着副金丝眼镜,好不清秀可人儿——

如果他没向四周喊着“我的鼻子是假的,我的眼睛是假的,但我的美丽是真的!”撒贝宁大概会更相信他这幅外表。

或许是看得太出神,对面那位小医生像是感受到了一阵火辣的目光,抬头望了过来。隔了一条不算太宽的马路,四目相接。得亏了自己的好视力,撒贝宁透过墨镜清楚看见那人投过来的目光,以及,微扬的唇角。

撒贝宁感到心里有只小鹿在做360°托马斯回旋阿姆斯特朗旋转喷气加速式乱撞。

就是他了。

 

3.

撒贝宁抄着口袋在街上无所事事地漫步,用王鸥的话来说,每次她跟着撒贝宁出门遛弯,都感觉自己和黑帮老大还没上位成功的小娇妻一样。

王鸥怎么可能没发现撒贝宁跑了,她当然发现了,谢天谢地,这将是一个没有撒贝宁的愉快午后。

哈,夏日的午后。想想吧,那种烤箱灯管一样的太阳随时随地都能将整个城市扔到预热好的烤箱里,还贴心的设定好了烤红薯的爆炸高温。而此时,天杀的热气一层一层的透过撒贝宁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如果他不是在遮阳就是脑子有毛病——事实上用那些衣服来遮阳怕是也好不到哪里去。

幸运的是,撒贝宁紧接着就在那家整形医院门口发现了小医生的身影,拿手遮着阳光,看上去又在瞎遛弯。

一个月了,能跟我的脑回路搭到一起,这个小伙子不简单。

撒贝宁悄没声地搁心里下了个定论,又往前走了几步,还没等他开口,那个小医生倒是先咧了嘴角:“嗨,我是何炅,甄漂亮整形医院副院长”说罢还伸出了手,眼睛眨巴眨巴像是在等待撒贝宁的回应。

“您好,撒贝宁。”

故作正经的回答,要是叫王鸥听见了必定得嘲笑一番。撒贝宁握上了那只手,还顺带拉下墨镜希望那人认出自己。

何炅则依然挂着一副礼貌而和煦的笑容,对方的身份对他似乎毫无影响

“这是我的名片,需要整容,联系我就好”

 

4.

撒贝宁这次是真溜了。

王鸥心想要是哪天自己发达了第一个弄死的就是他撒贝宁,这都什么跟什么,王八蛋老板卷了自己的工作跟整容医师跑了?

算了,就当给自己放个假。

办好了一切手续,准备去整容院溜一圈的王鸥觉得自己的心灵遭受了严重的创伤。

撒贝宁先生正像之前逗那些瞎了眼的小姑娘一样跟他的小医生谈笑风生,而这个副院长看起来还很吃这一套。

谁能告诉我,这个世界怎么了?

 

5.

鬼护士长非常后悔接纳了这位名为撒贝宁的人。

感觉就像是眼睛天天要被这两个人轮奸一遍。

何炅管他叫撒患者,撒贝宁管他叫何副院。

称呼索性就这么传开了,至于他们的真名,也没几个人继续那么喊。

不得不说,撒患者是一位传奇人物,并不是因为他在短短的时间内成为了本院之光,而是因为撒患者成功地将整形医院变成了精神病院。

是这样的,甚至连白侦探都抛出了这样的疑问。

何副院不止一次地替他做了检查,却从没有开出过任何一份出院证明。

鬼护士长怀疑即使那份出院证明开出来了第二天也会在医院门口重新见到要求再一次整容的撒患者。

王鸥非常理解她的感受,并表示

狗粮飘零洒满我的脸,老板叛逆伤透我的心。

 

6.

白侦探觉得自己来这儿办案就是个天大的错误。

这间整形医院究竟是不是接纳了一群戏精的精神病院还有待考究,但是当何副院提到撒患者是“我院之光”时,整个人跟一朵肥料施多了的小花花没差,还是在风中一摆一摆的那种,一脸莫名其妙的骄傲让人想揍。

他曾经试着提问过何副院,为什么不让撒患者出院

“因为跟他在一起感觉很好,像是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白侦探觉得他又如同一朵花了。

 

7.

虽然每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的伤害,至少他们的想法是相似的

喜欢就去上床,为爱鼓掌不好吗?

 

8.

最后他们真的上床了。

 

9.

据说撒患者是这么表白的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何副院。你知道我想一直在医院呆下去是吧。”

 

10.

撒贝宁过了很久才知道何炅跟他脑回路根本不搭,他很认真的说在那种天出门瞎遛弯的人不是神经病就是傻。

何炅其实是撒贝宁的忠实迷弟。每一部剧都从头看到尾,不管多烂。到头来还特地把撒贝宁的个人剪辑刷上一遍。

刷多了微博和访谈,何炅觉得自己可能是个女友粉。

于是在某个雨天,鬼护士长告诉他在街头看到了撒贝宁。

收敛起内心地欣喜,打上一把伞出了门,甚至在撒贝宁看到自己时露出了一个微笑。

每一次偶遇其实都是预谋。

此后的一个月,他都坚持在午后出门,也总能适时地看见撒贝宁从街上穿过。

事情是从他穿过马路向自己走来时发生转变的,何炅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自己主动搭了话,总之,从那天起,他们的关系就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撒贝宁开始来医院整容,其实没什么好整的,何炅觉得他的长相可以说是完美,本来还琢磨着如何将他留在医院,甄院长的手术意外便帮上了忙。

一来一往,倒是撒贝宁先表白了。

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也正像他说的一般: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11.

白侦探拒绝接受访谈

“我苍了天了,就当我这人不存在行吗?”

鬼护士长要求出资购买墨镜后再接受访谈。

王鸥就显得冷静了许多

“我希望他们结婚。”

 

 

“然后拜托撒患者不要再缠着问我怎么求婚了好吗???”

 

 

最后码上几个一发完脑洞,对哪个有兴趣的话麻烦评论啦!

 

White Collar AU(撒-Peter,何-Neal)(知乎体)

HP AU(双鹰院或双教授)

曾经沧海难为水(撒班主×何二月)

孤独的深海与温柔的鲸落(撒海神×何白鲸)

从不拖稿的勤奋作家和时常人间蒸发的责编

忘爱症候群

云泥之异 难越鸿沟

玫瑰精撒×小鹿精何(西幻AU)

卡萨布兰卡—淡薄的永恒

教主撒×巫师何(西幻AU)

旅者撒×灵魂何(一方死亡)

校园三十题

 

 

 

依旧 麻烦啦!

 

评论 ( 14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